close

飛機約當地時間九點半降落。
這時開窗終於有點風景,暗自慶幸自己在兩天前一時興起改了座位到所剩為數不多的window seat,到達維也納機場(Flughafen Wien)前十分鐘的窗戶景色,讓我開始相信這會是視力很好的一年,遍處是森林和草原,偶爾錯落著幾個湖、幾個規模不大的城市、都不超過5層樓高的房子。上週在新加坡,每棟住宅公寓或是商業辦公,都至少25層呢,樓層數少的大概就是Mall了吧

出關驗護照時,大概只有3、4個櫃台在處理,出關花了好一段時間,40分鐘的長隊伍,奧地利本國人也跟著一起排隊(桃園機場的快速通關難道是台灣人的智慧嗎?不會吧XD) 有的人穿羽絨衣靴子,有的人穿短褲拖鞋,習慣了台灣夏季(或長年)高溫的我開始有點錯亂,我體感溫度大概16度吧。

出關之後在ÖBB櫃台買了12:25的ICE票,想說行裡這麼大我必須直達Linz,於是42歐就花下去了。
但的確,就算是2 Klasse Ticket也很舒服,DB的頭靠墊真是優秀,台灣的各種高鐵、台鐵、客運是否應該請益一下。火車在過維也納之後上來了一些中東面孔,因為德文課總是會提到一些土耳其裔在德國生活的狀況,所以我就第一直覺認為他們是土耳其人好了。但後來,車廂越來越擠,我發現在走道間徘徊找位子的人們跟那些飄撇的土耳其年輕男子似乎不太一樣。比起來,多是家庭行動,很多十歲以下的可愛小朋友,有的戴著頭巾,他們的行囊比我的小多了。

我推測他們是從中東敘利亞那邊過來的難民。從台灣出發前,姊姊告訴我新聞說因為匈牙利不接難民,因此難民潮大概會花兩星期走去奧地利或德國等願意接受他們的政府。也許我在車上遇到的這些,是經濟狀況比較好的難民,因此買得起ICE,也許這樣速度比較快可以更快到達他們想要到達的目的地。

下飛機前,機長說15度C,就做好心理準備拿出了中長針織外套、備好圍巾,沒想到從Linz Hbf走下來跟Jürgen碰面之前,這段路讓我發現: 奧地利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冷。
今天是星期天,奧地利多數的店家都休息,Jürgen說只有市區這家SPAR有 24H營業,我買了個三明治準備當晚餐。
Linz的tram (S-Bahn?)網很發達,搭上Linie 1或者2開往Universität方向的車都可以搭,搭到底站下車大概25~35分鐘。到我的宿舍Julius Raab Heim辦 check-in,我被分配到我的第二志願 Single Room in a 3-person unit。
壞消息是一個月房租變成348歐元,好消息是我會有三個人共享的私人廚房與冰箱,而且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令我不解的是,當初收到JKU的國際事務處(以下稱OIA)的入學通知時,明明Raab Heim這邊住宿方面的證明就是說"已經預定了double room",沒想到到了這邊還是有變卦。

檢查了電燈都會亮,廚房兩個爐子(確定會熱),啟動了冰箱(會冷),浴室裡的蓮蓬頭出水ok,但洗手台沒有水。
網路部分,房間內有寬頻連接埠和線(線故障櫃檯有),但是我的連接埠好像壞了。連不上寬頻完全就是宿命啊~之前在女一舍最後一年大概只連上網路2個月吧!
但還好,房間可以連上Wifi,在拿到JKU學生的帳密之前,可以跟櫃台拿他們開給Sommerhaus的wifi帳密。

我的房間有5個插座可以插,但我的轉接頭只有一顆能直接插,先前買了沾沾自喜的萬國通用的那個雖然變得出那個插頭形狀,但是整個長方體太大因此跟當地一般的圓柱體插頭不一樣,無法插入啊~真是失算!

在睡前除了跟夏日時差6小時以外的家人友人視訊,還鬧了一點蠢事,我忘了注意我從台灣帶來的吹風機不能接220V的電,所以在努力不懈把吹風機吹到吹風機斷電兩次之後,我決定從良,不要再做無謂的戰鬥,明天去買吹風機吧!

arrow
arrow

    jhj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