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了我的 Merrell Avian Light ,穿了登山鞋就可以多走很多路,所以搭了電車到Hauptplatz 便下車,想說要走一下林茲當地觀光局手冊上推薦的十條路線之一  http://www.linz.at/tourismus/stadtwanderwege.asp
選了第二條走,想說探索一下跟JKU多瑙河同一側的山丘區,也想近距離瞧瞧遠看美麗的Pöstlingberg的真面目。於是我沿著多瑙河岸走了走,一路走經過奧地利國鐵ÖBB的舊車站(有一個小紀念館今天沒開),又一路跟著路標往地勢高的地方走,經過了Bruckner Privatuniversität Linz應該是個年輕的私立音樂大學,建築非常現代而美麗,但和四周的綠林融合得不錯。然後在驚嘆之後,我就開始偏離正道了。
秉持著Not all who wander are lost.的精神 ,我一向不排斥慢慢亂晃,不到目的地也無妨的那種隨興隨喜。何況前兩天的林茲烏雲密布十度多一點還飄著小雨,那樣淒涼的景況只會讓島國女兒的我懷念起此時此刻台灣的九月烈日啊! 今天難得出了太陽,走得快些便是汗流浹背的運動,再由河邊吹起的風將熱氣吹散,眼前除了綠林之外,偶而見到木屋別墅或是養老住宅一般的建物。我繼續欣賞著房子的設計、社區的設計、快速駛過的車子品牌,便不知不覺走到了Tiergarten便是林茲當地的動物園,我還是不放棄繼續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綠意盎然的住宅區,也看到之前在瑞典也見過的木屋園區。
之前莉雅介紹說這種小木屋園區都是由很多間迷你木屋組成,通常是住在城市裡的人買作週末休閒放鬆用,大概就是一個房間的大小,有時甚至沒有廁所,重點是有自己一小片花園菜園和遠離塵囂的空間來度過浮生半日閒。

我碰巧走過的這個木屋園區遇到三四個老人在澆花聊天,遠處山頭終於出現了我今天的目的地Pöstlingberg. 這時我打開行動網路,發現我在半山腰就走偏了,雖然這山丘不過就海拔500多公尺而已,但沿路住宅區有好多告示牌寫著 私人土地勿入,碰巧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只好在次走下山回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回到比較熱鬧的地方無意間走近一間mall,隨機買了一個cafe的蛋糕,回家後查了才知道是以Linzer Torte聞名遐邇的Leo Jindrak麵包店,可惜今天不夠識相,挑了一個看起來很可口、確實也很可口的草莓蛋糕來吃。

不知不覺走回Rudolstrasse,我決定搭Pöstlingbergbahn再次前往我的目的地。前往Pöstlingberg的電車從19世紀就開始營運了,當初這種要爬坡250m的技術很少見,雖然到今天應該已經不算什麼新奇之物了,但不得不說這趟車程經過的路線真的很舒服,有忙碌的多瑙河、熱鬧的商業區、廣袤的農田、毫無人蹤的住宅區、不特別整齊的針葉林、有一個很像袋底洞的房門,最後到達山頂又別有一番回到古代的感覺。

最有名的雙塔建築其實是一座不大的教堂,安靜而莊嚴、幾乎沒有人在室內參觀。走在山頂的小徑上,跟著一些老人後面散步,他們拿著登山杖,也許是來這幽靜的地方踏青吧! 總之跟著當地人準沒錯,沿著小徑發現這裡應該以前是個類似深溝的地方,也許以前有阻絕對外的功能吧!但如今深溝裡面養著兩三隻活潑又有靈氣的鹿。 走著走著,這條小徑繞回原點,中途好像還有一個充滿神秘感的兒童奇幻世界之類的地方,沿路都看得到那種童話中的老人向你指引方向前往Grottenbahn,我想是讓家庭帶小朋友來玩耍的地方吧,可惜我到了的時候快關門了。
也許因為好天氣,到達山頂的景色也不錯,但我更愛綠林小徑的清幽。

arrow
arrow

    jhj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